墨是黑色的,一切从黑色开始,最终也尽归于黑色。

不可期,二

补充一下,有灵魂设定,有轮回设定。

明知不可为而为之是傻子。
明知不可期而待之是痴人。

赵云澜不知道沈巍的那一万年是怎么过来的,沈巍也不曾提,到底怀着期待欲见而不得见是总什么心情,赵云澜想他可算有点感觉了,他在镇魂灯里许久万事不知,再得见世间一时也不知是何年何月何处,变化似乎并不大,他第一眼看见的还是龙城,那个钟楼还在那里看着老旧有些时间深沉如海的意味,赵云澜还是第一次以这种视角看龙城颇有些新奇,全方位三百六十度无死角切换他看哪儿都成,可近可远,我去,上帝视角啊,没想到我赵云澜也有今天......
距离他祭镇魂灯已过了一百五十三年,赵云澜想,才一百多年......
他循着记忆看到那栋他和沈巍一起住的楼已经不在了,那一片已经成了商圈,房价可不低,至少照他死前的存款是买不起的,毕竟在吃喝应酬上他还是挥霍的满厉害的何况还有大庆那死猫,他一个月的军饷有一半花在那死胖子的口粮上,也不知道那死猫还在不在。特调出还在,人口比以前多了却都是些生面孔了,装修倒是还一如既往的有品位......他看了好几天也没有看到熟悉的......不或许看到了,那是个少年,十四五岁的样子,正是活泼跳脱的年纪却很是斯文,校服穿得规规矩矩,戴了一副黑色圆框眼镜,睫毛略长乖的不行,很像万年前面具下的那个沈巍。可那双眼睛像一潭清水不起波澜沉静悠远,赵云澜记得那双眼睛,像是万年后的沈巍。少年仿佛有所感应抬头看了一眼,又迅速低头走路。
少年抬头的那一瞬间,赵云澜觉得自己要是有个心大概已经跳出来了,他差点就想和他打个招呼,说好久不见。要是有个身体还想抱抱他,沈巍,沈巍一百五十三年了,我终于见到你了......赵云澜整个魂儿都是雀跃的,那些时日的苦痛仿佛阴霾被名为沈巍的存在一扫而空,赵云澜看到少年后就没挪过眼,他看着少年走了十几分钟的路,坐公交,给老年人让座,一个小姑娘没站稳踩了他一脚,被他扶住没摔倒,小姑娘忙道了谢又说对不起,赵云澜听见他说:“没关系。”

“嘿嘿,黑老哥也有今天!”赵云澜分明看到少年微微侧了身,目光闪了闪,分明是不好意思了。

赵云澜一直看着他絮絮叨叨,这辈子我就只能看看:“你了,我跟你说,听我的准没错,谈恋爱要趁早,别那么害羞,当然学习也不能落下,我自然是相信以你的聪明才智肯定是学霸,以后搞不好又是一个帅气多金的大学教授,唉,咱俩上辈子要是没夜尊那档子事儿肯定是在一个户口簿上生活的,你在大庆那死猫肯定不敢跟我催鼻子瞪眼要这要......”他说着说着,看见后面几个边打边闹的孩子把站在马路边等绿灯的少年撞倒了,连句抱歉都没有跑了,“欸欸,熊孩子些,一句抱歉都没有,红灯不能闯的不知道么?”

然后,像是一场玩笑,他眼睁睁的看着一辆货车为了躲那几个熊孩子撞上了他最在乎的人,红绿灯柱都被撞断了,眼镜掉在不远处碎成了好几片,少年躺在十几米开外一动不动身体有些抽搐,眼睛半眯着有些迷蒙,脑后的血迹蔓延开来,他动了动似乎是想咳一下却没力气咳出来,血液涌上来没办法呼吸,他微微一侧头血就从嘴角溢出来淌进脖颈......
“啊......啊......啊啊......”他只能看着,出不去,摸不到也抱不到,他连个身体都没有,没有手没有脚,“啊啊......啊......啊.......沈巍,我的沈巍.....我的小巍......”第一次后悔,他祭了灯,他触摸不到他......
那只是个意外,货车司机没负什么责,那是被遗弃在孤儿院的孩子......没这场横祸也活不了多久......赵云澜还在想那孩子的以后,帅气又多金,这辈子或许还会有个温柔的女朋友,他还有点吃醋,又想他能安稳幸福平平安安地过完这一生,有个人打心底了里爱他心疼他,他想,他值得一切好的温柔的对待......但是老天和他开了一个天大的玩笑,时隔一百五十三年零七个月的再见,赵云澜所有美好的愿望和幻想破碎在半个小时内,连黄粱一梦都称不上,那不过是午觉浅眠的半个小时的时间,半个小时的美梦,何其残忍的现实......

评论(5)

热度(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