墨是黑色的,一切从黑色开始,最终也尽归于黑色。

但闻鹤鸣有龙腾

这世间若说不平,那是说不尽的。
万物灵为长,人为其首,尽可生杀夺于。
人分三六九等,一人至尊,可策天下为奴。
唯一公平的是命,谁都只有一条,没有重来的机会,时至而消,躲也躲不掉。
世人道,阎王要你三更死,无人可留至五更。可世人不知那阎王殿里的生死薄从不定人生死何时……
“你不死,不是阎王不收,而是有人要留……”
萧平章万分不舍,不舍父王,不舍平旌,不舍小雪……闭眼的一刻心念百转千回却一瞬而空,仿佛一脚踏空,空余心悸……而后便是香,沁人心脾的香,这香几乎让人抑制不住本能,从口蔓延到四肢百骸连指尖都感受到了,身体兴奋得颤栗,而后他听见一声鸣叫,那声音像极了琅琊山上才能听见的鹤鸣,却更为悠长……
他没想过还能醒来,却醒来了,像睡了一个极好的觉,气足神满,不复空乏力虚之感……
父王很高兴,小雪更是,萧平章想:我也是!
萧平章的苏醒成了一个传奇,民间更是传得神乎其神,说是白神护佑大梁,化龙身退敌,仙鹤衔药救命……
就连军中也是一天一个花样传,大概是太过不可思议了吧!那一战至胜,大梁国泰民安数十年,长林王府便是闲赋在京,老王爷幽居在京,世子世子妃时常携子四处游历,可谓悠闲自在……旁人看来也确实如此。
但是,他们在找人。
萧平旌不见了,知道的人并不多,因为他一贯是逍遥自在神龙见首不见尾的。可他不见整五年了。
细算时日,萧平旌消失没两天就是萧平章危急时,王府中自是大急,想二公子定是去了边境便一路追去,这一追便追了半个月,未到边境便遇到长林王回京述职,见军队满是凯旋之色,未见半点颓意想是有喜无忧,心下安了不少仍是愧色下马告罪,没看好重病的二公子云云……而后便是五年的寻找,号称天下尽知的琅琊山也无甚头绪。
如今已是第六个年头了,萧庭生同萧平章在小祠堂中拜祭无字碑,蒙浅雪倚在门边少见的有些怠倦,看着萧策堆雪人……
一个,两个,三个,四个,五个……啪地一下第五个没了……萧策一愣,雪人被压扁了,蒙浅雪一愣,当年的鹤……萧策,一把忽开那只黑爪子,小脸严肃,“你踩到我二叔了!”
那鹤极漂亮,似通人性听萧策一说,歪了歪头,爪子便抬起来……挨个踩下去……很是恶劣!
“你这鸟,真讨厌!”萧策认真道。

评论(2)

热度(7)